小烏來風景特定區

「羅浮溫泉湯池」至「小烏來風景特定區」
開車約 15 分鐘,步行時間約 60 至 80 分鐘。

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於民國70年3月由桃園市政府公告實施,位於復興區北部,面積約為 194公頃,青山綠水風景點甚多,區內森林步道處處,環境清幽,飛瀑流泉所產生的陰離子為全國之首選,交通便捷並結合鄰近林務局的東眼山森林遊樂區,小烏來一日遊吸引了大台北都會區、新竹地區及本市的遊客。

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介紹 >>

義興吊橋

「羅浮溫泉湯池」至「義興吊橋」口
步行時間約 8 至 15 分鐘。

站上桃園唯一的水管橋
徜徉在蔚藍天空和大漢溪谷之間
15層樓高的高度
有點刺激又有點療癒
讓人跨足一步也忍不住心跳加快!

義興吊橋介紹 >>

角板山行館

「羅浮溫泉湯池」至「角板山公園」開車約為 15 分鐘。

角板山行館園區包含戰備隧道、蔣公行館、雕塑公園、樟腦收納所等多個特色景點。角板山戰備隧道建於民國52年,用於戰事爆發時保護國家元首安危,並對外下達作戰指令,如今隨著軍事色彩淡去,成為遊客遙想當年戰地風光的好去處。隧道外的林蔭步道設有雲豹、穿山甲、台灣黑熊等台灣原生種的動物公仔,走進地下20公尺深的隧道,100公尺長的隧道壁面,繪有互動式3D立體壁畫﹔「毋忘在莒、效忠國家」標語、迎面而來的子彈與埋伏的水鬼,營造50年代的軍事場景。

不管是帶有神秘色彩的戰備隧道或是記錄蔣家日常的行館,都令人充滿十足想像,凜冬時節,園中櫻梅盛開,更為旅行增添不少驚艷。

  • 3D戰備隧道,大玩軍事異想
  • 揭露~你不知道的蔣家人二三事
  • 12位世界級藝術家打造全台首座雕塑公園
  • 白梅紛飛時,譜一曲梅園戀歌
  • 全台僅存樟腦廳舍,一窺19世紀樟業風華
角板山行館介紹 >>

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(拉拉山巨木區)

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北橫上巴陵一帶,此地的泰雅族上巴陵部落,其名「Balung」正是「檜木」或「巨大的倒木」之意;而「拉拉」為泰雅族語「R’ra」音譯,有「美麗的」、「讚嘆的」、「眺望、守望」等意,一說係指本區為族人眺望獵物、防禦外敵之處所,亦有族人來到此地感到讚嘆、美好之意,皆足以顯現本區具有豐富的檜木與生態資源。
全世界檜木分布只有在北美、日本及臺灣的雲霧帶才會有,因此,拉拉山的檜木森林是很珍貴的。本區位於霧林帶,植群分類屬原始針、闊葉混合林,完整保育千百年自然環境造就的珍貴檜木巨木群;亦為臺灣藍鵲、黃腹琉璃、臺灣野山羊等野生動植物重要棲息環境,係北部中海拔山區極具代表性之森林生態系,具有豐富之自然及人文特色。(資料來源:台灣山林悠遊網

「羅浮溫泉湯池」至「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」開車約為 80 分鐘。

去(112)年甫成立的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區內動植物生態資源豐富並以紅檜、臺灣扁柏巨木群聞名全臺,是北臺灣最佳親近巨木的觀賞點。為了吸引更多國內、外遊客前往體驗臺灣山林之美與巨木的壯闊,自113年5月1日起將門票定價由原200元(全票)調降為150元,半票同步調降為75元,希望邀請更多朋友到拉拉山體驗山林探索之旅。

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介紹 >>

慈湖園區

「羅浮溫泉湯池」至「慈湖園區」開車約為 30 分鐘。

包含慈湖、頭寮陵寢、後慈湖及慈湖紀念雕塑公園,總面積約37.5公頃。三個湖區:後慈湖(龍過脈埤4.1076)、慈湖(新埤5.2)與牛角湳埤,埤塘屬於濕地生態豐富。慈湖因似牛角,原名「牛角湳埤」,又名「新埤」,俗稱「埤尾」,前後分為二個湖,中間以溪水相通,四季氣候和煦宜人,溪谷縈迴,氣勢非凡,又有「近龍湖」之稱。後慈湖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、划船的小湖,園區步道由慈湖側門進入後,越過小丘陵,約3公里路程,沿途景觀迷人,還有戒嚴管制時期所留下來的指揮所、碉堡、管制鐵門、辦公室等,相當有看頭。

慈湖園區介紹 >>

週邊景點

(資料來源: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)